close

1_110626225547_1  

 

 

這七年來,從高一,我擁有過很多的愛情,短兩個禮拜,長三年,共同經營很多理想與夢想,雖然最終沒有實踐,但卻為生命留下很多的基礎。這段時間我有一個秘密有跟某幾任提過這件事情,就是我一直都會在不確定幾個月之間做場夢,那夢很清晰,比其他模模糊糊的夢還要清楚,要比喻的話就用相機舉例,這場夢的對焦很準,其他夢會向失焦這樣。每個畫面都很乾淨很單純,而都會有一個我在真實世界中沒有看過的女生,伴隨著我,她很美也很優雅,甜美中帶了點曖昧,每一次的故事都不太一樣,但她依舊都在且印象都很深刻,而蠻奇妙的是每次夢中的時代都會有很大的變化,有時候會在很像古裝劇那種裝扮與年代,有時候則會是很未來的畫面,包含當時的環境與科技,當然,也有像我們現代一樣,這樣的裝扮這樣的氛圍。過去有一個女朋友聽我說完後,他只覺得那也許就是在未來一直在等我的女生,只是在現在他還在等待時機,聽完也是蠻感觸的,因為他是很憂傷的在跟我分享他的想法,畢竟表示我心有另個人,而這場夢也發生在昨天的晚上。

 

 

一樣很清楚,而且是段很長很長的夢境,等到我意識到這個女生時我知道,我在作夢,這次夢中他很的穿著不會很突兀,就像現代看到的女生穿著,他正在收行李,我就跟他一起整理,當然我並不知道為什麼要收行李,每次的相遇都會像是我突然赴在某個某個時空的自己,我不會馬上知道我正在做什麼,所以我有問他,他就跟我說,我們不是說今天要環遊世界,我嚇了一跳,但在夢裡我倒是很淡定呵呵,收完後,我看他開始整理降落傘,這讓我更納悶了,這是什麼情況我真的不太懂,結果過沒多久她就拉著我從一棟很高很高的建築物直接跳下去(夢中有時候畫面會很跳,就像你當下在房間但可能一瞬間你踏的環境已經整個換了),當下我真的嚇到不知道說什麼,畢竟那高樓是真的是從上面看不到地面那種,還會有浮雲的那種,而且跳下去真的會有做遊樂設施那種心跳瞬間壓抑的感受,然後這時候畫面是蠻神奇的,我腦袋想像的出來但要用文字表達實在很難說清楚,反正我看到很多的板塊在移動,有點像每個國家都在移動,我只要選擇我降落的地方,就能直接到那個國家,應該是未來時代的改變吧,然後這場夢中我們真的在短短的時間環遊世界了,我認為也許我做場夢是一個晚上,但在當時的時空也許我已經跟他在一起好幾個月甚至年了,夢中他有跟我聊到很多我最近發生的事情,我還是如往常把所發生的事情跟他說,他總是笑笑的聽我說完,然後又什麼都不在乎的做自己事情,不會給我太多回應,好像這對他來說沒有這麼值得投入這麼多傷心,而每次遇到他我總是改變看待事情的看法,就算只是短暫的卻是很療癒的,環遊世界中也看了很多真實的畫面,不是真的像夢境中那樣不真實,是很實際的風景,連風吹起來,下起雨都是很真實的感受,我喜歡他笑起來的感覺,到現在我還沒有看到一個女生的笑是如此的吸引我的,是個充滿很複雜情緒的微笑,涵蓋很多層面的表情總是會讓我很猜測他的真實感覺,我喜歡他靜靜看一個東西,顯得感傷,卻能在轉身的那秒是歡喜的,不知道情緒對他來說是不是只是透露裸露的語言,他外面的顯眼與美麗卻不會讓我擔心他的真心,現實中過去經驗來說,很漂亮的女朋友有時候會比較沒有安全感。夢中最後離別時,他說了一句話,我聽了一直哭,下一秒清醒了後我對這句話竟然沒印象了,但我知道這句話不是離別,是值得我感動紀念的。

 

 

很神奇,每次結束總會期待下次的出現,就算他就像未來一樣未知,會在什麼時候出現,總是捉摸不定的,但也是因為這樣我才會期待吧

 

 

 

 

 

 

 

 

 

 

 

 

 

 

 

 

 

 

 

 

謝謝妳

arrow
arrow

    Lin Dar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