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雖然喝酒喝到很晚 但因為知道隔天有英文演講我還是強迫自己爬起來

 

 

就算剛開始真的有種從地獄被拉出來的感覺哈哈哈 但事後回想起來 這是一整天美好的開始 也是非常值得的 整個演講過程中 講到很多職場相關的事情以及社會心理學 主管看待員工的標準和條件 當然還有對於你是社會新鮮人 你的「優勢」「劣勢」「機會」「威脅」分別是什麼 當然仔細去細分 可以這樣分類

優勢:背景 經驗 專業 技術 個性

劣勢:缺乏經驗 抗壓性低 外語能力

機會:舞台-實現自我 制度-職涯規劃 夥伴-切磋學習

威脅:競爭者多 家庭因素 職場環境

 

還有曾經很棒的履歷表動態化 履歷表可以大致上分為三種模式

制式化(傳統)

圖表型態 表格型態

動態型態 (互動性)

 

很明顯 大企業平均用六秒在看你的履歷 如果你的履歷依舊是過去那種文字攏長 沒有創新的書面資訊 那直視淪為企業淘汰的關鍵 成功人士向上攀爬的階梯 且你必須很了解該公司的產業需求 本公司需要的人才條件 並在面試過程中 花更多時間去說明:你想讓該企業看到到底有什麼優勢 能為公司帶來多少利潤 這才是他們關心的事情 不是你家庭到底幾個爸爸還是媽媽 那並不是重點

 

 

然後在聽完演講後 我也去看我們建築與室內設計的展覽 將畢業設計在學校做展出 也以老師的角度 在為班上很多人做分析及解說 很多同學都圍過來在聽我解釋 還有一位同學希望畢業後當完兵 我能跟他去大陸發展 因為他爸媽的大公司 現在缺的人才就是我這種能力的 當然 這也會是對於我未來的選擇之一 也有聊很多有關班上的很多變化 就這樣聊到非常晚 非常充實與愉快 

 

IMG_9610  IMG_9614  IMG_9615  IMG_9618  IMG_9632  IMG_9642  

arrow
arrow

    Lin Dar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