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個充滿欺騙的天氣

 


幸好我直覺告訴我 「開車」「開車」「開車」 因為早上起來準備去聽演講的時候 就預感會下大雨 雖然早上還只是毛毛雨 哈哈 還好還好 今天這場演講比較特別 應該說不能稱為演講 是個實習營 因為他是從早上十點上到下午五點 一段很長的培訓時間 講座題目是<專注力決定成功力> 由藍海腦潛能機構的陳家金老師所指導的 目前在桃園執行有關

 

‧大腦聲光音療育系統
‧潛意識改造法
‧腦意識潛能評量技術
‧松果體開發  
‧超智能學習法 

等課程

非常前端的行業 而課程中我也漸漸瞭解到我的不足 原來這世界真的還有很多我沒有認真深入探討的議題 課程中也說到很多關於人腦的運作 不管是科學方面 還是現在還沒被科學研究出來的性質 都具有開發的意義 

課程前面有先前談到 成功組成元素

1.心態

2.工具+方法

3.執行力

 

 

創造力*執行力 就是你未來的競爭力 而兩個條件都是必要的 如果其中一個是零 倍數永遠都只是在原點 而沒有執行力的創意就是場空 只是留給有執行力的人去開發 而你也只能在家抱怨 當你開始執行 不管什麼事情 你的創意才會源源不絕的到來 就像NIKE公司所說的 事情不要想太複雜 只是Just do it 這麼簡單

而科學也研究出 人的腦可以記憶的數量 非常恐怖之多 所以沒有記不住的東西與困難 只是你知不知道方法這麼單純

而講回重點 如何增加專注力 夠明瞭了 就是懂得讓大腦放鬆 就像台電腦 當你開了很多網頁或是運作系統 只有重新開機 或是休息 才會讓他恢復到該有的水準 大腦也是一樣的原理 所以做事情如果能依照 “放鬆(三到五分鐘)“ -”工作“- ”放鬆 這種順序 就會神奇地增加很多效率 也很容易讓你在最短的時間達到最佳的效果 更不會像平時容易感到疲憊 

 

現在技術差不多有這幾個管道 當然也許更多 但今天差不多提到以下幾個

1.腦波理論

2.左右腦理論

3.NLP語音引導

4.雙耳波差技術

 

 

而以下這張照片我覺得是這堂課程最重要的投影片 跟大家分享

IMG_9657

 

人活著因為念頭轉變為想法 想法就會潛意識的改變你的內在行為 接著內在行為就會開始影響的所做的外在行為 之後默默的變為你個人的習慣 習慣有分為好或是壞 他也將會慢慢融入你 變為你的性格 性格就會是你這個人看待事情的方式 以及感受周圍變化的敏感度 所以最終他會影響你的命運 而回首會發現 命運的影響 只是源自於一個"念頭" 非常神奇 蝴蝶效應的感覺特別深刻

 波中又分為四種類型

1.Beta 意識層面

2.Alpha 意識與潛意識層面

3.Theta 潛意識層面

4.Delta 無意識

 

 

每一個都有它的影響力與意義 但這部分我就不多以解釋了 這網路上都找得到相關的文獻

下午則是教學心智圖的使用方式 這我就簡單用照片帶過了 

IMG_9666  

 

之後再愉快的討論中結束這場演講 過程中也認識了很多新朋友 我也有在課程中發表很多自己的想法 班上同學也因為我的見解有很多收穫 因為老師問有沒有從我的十分鐘解說中學到 全班都舉手舉到快跟上帝握手了 而且講完老師真的蠻激動的說 請同學掌聲鼓勵鼓勵啊!!哈哈 我寫的東西老師還拿去拍照 蠻有趣的

 

結束後因為還是大雨 而且我有跟一個學長約吃飯與談事情 所以我就開車去火車站接他了 就去吃定食八 因為學長沒吃過 想說既然都來了 就要吃沒吃過的 吃一樣的怎好意思 哈哈請他吃完飯我們就去茶店聊天 聊天內容很廣泛 也很有深度 畢竟我也很欣賞他 我篩選朋友實在嚴苛 這才能被我列為心智上的朋友啊 內容隱私關係這裡就不多提了 然後期待明天的演講 明天主題也是偏向創業性質的講座 

 

 

以下是講師的FB 有興趣的可以關注

https://www.facebook.com/CJiaJin/timeline

 

arrow
arrow

    Lin Dar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