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xresdefault  

 

 

影片年份:2015 
出  品  國:USA 
出  品:Brownstone Productions 
發  行  商:UIP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音  效:Dolby Digital | Datasat | SDDS

 

導演: 伊莉莎白班克斯 
編劇: 凱佳能 
米奇瑞普金 
演員: 安娜坎卓克 
布蘭妮史諾 
瑞貝爾威爾森 

 

 

 

 

 

今天把Pitch Perfect 2看完了,大陸翻譯好像叫<完美音調2>,台灣則是<歌喉讚2>。整個故事結構大致上分為幾個部分,就是構成電影的幾個因素,親情友情愛情,幾乎每部電影如果沒特別去強調什麼,都跟幾個脫離不了關係,而這也是很多人都喜歡的元素。其實在看這部電影的時候,我突然想到一個問題,這個問題其實還蠻妙的,就是很明顯這類型的電影結局還沒打開影片的時候心裡早就知道一定是貝拉合唱團會贏,當然過程一定會是先讓主角有所失落,並受到打擊,然後配合結局產生有對比的反差效果,因為人最愛的就是差異性大的,就像大家國高中在寫作文一樣,文章結構大致上就是起承轉合。那為什麼我會想去看這部電影,這我才恍然大悟發現一件事情,其實這就是人對於事情的好奇心,而這好奇心也是支持人繼續存活下去的理由,你會問有這麼嚴重嗎,這當然!!從我知道這世界有男生女生,就知道我會死,這一樣的道理,我都知道我有一天會死了,那為什麼我還是依舊每天這樣生活,其實我總結下來就是因為好奇,你對未知的未來很好奇,你想出國想賺錢想開跑車想住在豪宅找到高富帥又貼心的老公,都是於自於好奇未知,就算你知道你會掛點,甚至你不知道是哪時候。

 

」基本上就是一個開頭,決定看電影的人能不能融入導演要你入的局,並附加的簡介這部電影的角色還有很多內容大綱。

 

」很明顯就是在由起點做個延伸,讓故事結構性更強烈,比較會是用的手法類似,他可能突然要去參加比賽,或是可能某些格鬥片,會在這裡出現一個很強的對手,愛情片則是也許男女主角有人開始接觸不一樣的生活,差不多是這個意味。

 

」不用解釋大家都懂,類似男主角其實得癌症,以這部片來說,就是他們在露營的時候找到和聲的感覺,女主角放下心防與大家說自己偷去錄音室實習的生活,而另外個女生與女主要配合拿下合約等都是屬於轉,講簡單點的,就是找到方法對付「承」的發案了。

 

」我個人認為,一部電影最精彩的就是這裡,就像俗話說,大家都會遇到問題,懂得善後的才是高手,近年來,很多片都熱愛使用無結局收尾,這也讓我覺得很雙面,一方面給觀看者留下意猶未盡的錯覺,一方面拍片廠商沒錢隨時有一部沒結局的電影讓他們接續集,我看這幾年的電影,七成都是這樣的收尾,<風暴>就是這樣收尾,而且收得很棒,是由彭于晏善後的。

 

 

這部片的女主角我很喜歡他(Anna Kendrick),當然不是暮光之城,因為我並沒有看過暮光之城,當然也沒興趣,太單調的片了,沒層度與深度,會這樣批判是因為我光用速讀看小說,就是很單調,極度淺薄的文學小說,<魔戒>則是我看過比較有內涵的,哈利波特那些都還好。這女主角今年沒記錯好像快三十了,他的臉很容易被大家記住,五官很立體,讓人感覺很舒服,會有種想親近她的感覺,想一想我身邊好像有類似這樣的朋友,那應該可以簡稱為個人特質,是模仿不來的。之前有看他演的另外一部<The Voices>,建議未成年或不喜歡血腥的不要看,那部很深,但是用血腥去表現,故事張力很大,很不錯的一部片,好歹我家之前電影院,每天都在看電影的人,評價能說蠻棒的,已經很猛了,尤其我什麼片都看,比較不喜歡的科幻片,但還是要看是哪類型。重點是,她唱歌真的很有實力,也都蠻耐聽的,據說他在歌喉讚裡面都是現場錄音的,夠厲害吧!

 

 

the-voices-poster  

 

 

想了一下,時間再過還是挺快的,Pitch Perfect1是在2012年拍攝完成的,現在回首已經過三年了,快到像在做噴射機,有點刺激,生活還是要過,只是我想要用什麼方式去闖蕩,我很想向前面不管會不會撞破頭的去衝,但這幾天還是在思索,是什麼讓我選擇安逸的用走的,讓我想衝卻又畏縮了,我想法總是很瘋狂,講出來身邊會把我當白痴的想法,而當然很多朋友雖然以為我在開玩笑,但其實我很認真,上次說到點子,是在酒吧,跟一群朋友還有調酒師在聊天,我就突然想到一個點子,講出來大家以為我喝醉了呵呵,我說:「我們搞詐欺要不要?」我真心覺得這是一個優良行業,不是你誤會我的意思了,我說我來搞的話,他就是優良的,而在你們認知中,這個行業還是屬於惡性的,那我就稍微跟你們說我這想法的系統。

 

照理說,我如果說你其實每天都正在被詐欺中,而且最傻的是,你還被騙的很開心,你信嗎?

 

從你起床那刻,就在被觀念詐欺,它存在你身邊的每個事物,買早餐你明知道那塊蛋餅成本就是五元,你怎麼會在吃的時候還告訴朋友這家蛋餅很好吃,推薦給朋友來讓大家一起幫詐騙公司賺錢,哇太帥氣了,這就是我長期一直在思考的生意漏洞,有沒有辦法你幫我賺錢幫我打廣告幫我推銷,然後我就負責詐騙你就好了,對不對?

 

當然,我想的事情你們也不用去了解我,畢竟我想過的生活是高潮迭起的,要我老老實實去當公務人員,我寧願流浪在街頭,這樣過的生活每天都不一樣,每天看到人,走的路都是新鮮的,至少我會為了我的下一餐記得每一天都是認真探討的,你就算問他你五天前吃什麼,他都比你還清楚,因為那是他努力過的,也因為這點,我對乞丐都是很好的,路上有時候沒事的時候都會坐下來跟他們說說話,可能會拿錢給他們,有時候我自己也沒錢的時候就會拿菸給他們,當然我是男生,我不怕有危險,只是想多了解他們的生活有多不容易,就算他們現在如此,那又如何,你怎又知道他們過去遇到什麼大風大浪,你說他們後面有一個詐騙集團在支撐,那又怎樣?那是詐騙集團的事,你真以為那些乞丐願意待在那裡嗎,既然要幫人,狗屁話就不要說一堆,只會拿那是假的乞丐還是這贊助是假的當藉口,你怎不說你在家也還不是像那些乞丐,假小孩真詐騙,想想你不用工作你爸媽養你,這在某方面來說,你們有差嗎?一隻手指比著對方時,別忘記四隻手指對著自己,多做少說

 

 

 

這是Pitch Perfect 2總決賽的歌曲,我是真的像評審說的一樣,有被觸摸到,哈哈哈

 

 

然後這是之前他們所玩的^^

 

 

arrow
arrow

    Lin Dar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